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现场推进新四军纪念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2019-02-25 10: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市长曹路宝现场推进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结合纪念馆展陈提升改造工程,统筹考虑、合力推动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以优美环境彰显城市红色文化魅力。

  盐城新四军纪念馆位于老城区,近年来纪念馆周边片区更新相对滞后,成为我市城市建设的短板区域。曹路宝走街串巷,仔细察看纪念馆周边建筑、主要道路和沟河。他指出,新四军纪念馆是城市精神的象征,是弘扬铁军精神、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加快实施新四军纪念馆展陈提升改造工程。周边环境与纪念馆是统一的整体,共同构成红色文化的城市地标。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纪念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抓紧抓好,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曹路宝与有关负责人现场会办环境整治工作,讨论交流具体整治措施。他强调,要加快编制综合整治总体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尽快组织实施。要主动回应周边群众期盼,将该区域优先纳入今年市区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着力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重点推进片区水环境治理,系统推进清淤截污活水工程,加快建设雨污分流和配套管网,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要深入研究纪念馆周边空间布局,优化规划设计,预留发展空间,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动整个片区城市品质提升,更好彰显红色文化特质。

  市领导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王叶州)

标签:新四军纪念馆;纪念馆;红色文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