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率团赴印度尼西亚开展经贸活动
2019-02-22 10:3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历史机遇,更好推进“两海两绿”新实践,推动与印度尼西亚重点产业项目合作,2月17日至21日,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率我市经贸代表团赴印度尼西亚考察访问,与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等进行全面深入交流,现场察看江苏德龙集团在印尼投资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大力拓展我市对外开放合作新空间,努力以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盐城在参与国家开发战略中的全局贡献度。

  改革开放以来,印度尼西亚在我市共投资设立30个外资项目,印尼金光集团与我市合作的金光循环经济高科技产业园是目前重点重抓的外资项目,正式签约以来,各项工作正有序向前推进。为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金光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和深化与金光集团的全面合作,市经贸代表团专程拜访了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在交流过程中,黄志源对盐城市经贸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盐城市委、市政府给予金光集团项目建设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高度评价盐城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并向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金光集团的创业历程,表示一定秉承诚信办企业的理念,按照战略协议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盐城项目建设。他要求,盐城项目团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盐城项目建设成为最先进、最现代化的绿色循环工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共赢的项目样板。戴源对金光集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金光集团的创业历程表示钦佩,简要介绍了我市与金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项目推进情况。他说,盐城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金光集团项目建设。这次来印度尼西亚通过现场考察,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推进金光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全面开工的信心和决心,盐城现在的发展变化和上升趋势也为加快推进金光项目建设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戴源指出,去年淮河生态经济带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滨海港成为经济带上唯一出海门户,滨海港30万吨航道建设成为国家工程,滨海港工业园区区位优势、港口优势、腹地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这为金光集团大进大出和未来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更好条件。中国宝武集团2000万吨绿色精品钢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滨海港工业园区,这将为我们推动中国宝武、中海油LNG、国家电投和金光集团4个特大项目开展集中循环利用提出了新的历史命题,需要通过各方合作加快打造特大项目循环经济示范区。同时,顺应黄海湿地申遗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创造现代、绿色、循环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共赢的发展奇迹,全面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通道。他强调,推动金光项目在内的滨海港工业园区4个特大项目建设,是盐城推进“两海两绿”发展路径的重要实践。盐城市委、市政府一定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开工。黄志源表示,盐城对金光项目的重视有目共睹,对金光项目的服务富有成效,金光集团一定会借助滨海港工业园区这块风水宝地,为盐城工业发展打造出一个最高标准、不落人后的现代化绿色工厂。

  江苏德龙集团作为盐城特大型镍铁冶炼制造企业,自2015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分别与中国一重、厦门象屿集团合作,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肯达里市投资建设镍铁合金冶炼工业园,是我省第二大规模的境外投资项目。戴源十分关注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察看了一期、二期项目推进情况,并与集团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德龙集团董事长戴国芳详细介绍了德龙集团依托盐城和印尼两大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全流程、低成本、高品质、国际化、规模型现代钢铁企业的总体思路和项目建设计划。戴源对德龙集团在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盐城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德龙集团在盐城的发展改变了盐城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也用事实证明,只要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完全可以创造良好的高质量发展区域环境,让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次来印尼现场察看了德龙海外项目建设现场,更加坚定了我们支持德龙集团做大做强的信心。戴源希望,德龙集团积极抢抓盐城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和迈入“高铁时代”的黄金机遇期,特别是宝武集团2000万吨绿色精品钢基地项目落户,为盐城钢铁产业的集聚发展、市场开拓和人才支撑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条件,德龙集团要顺势而为、借力而上,加快推进盐城产业基地全产业链化发展步伐,全面参与盐城国家钢铁基地建设,为未来发展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在现场考察中,戴源还就德龙公司企业形象塑造、对外宣传策划和境内外产能配合等问题与集团管理高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在印尼期间,市经贸代表团还考察了金光集团位于西苏门答腊省的OKI纸浆生产基地。该项目是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纸浆一体化项目,也是中国印尼双方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戴源深入制浆和生活用纸生产车间,现场察看了解生产运营情况,并就绿色环保、生态循环等问题与OKI高层进行探讨,进一步明晰金光集团与盐城合作项目的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方案。

  副市长孙轶,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施韦办 记者 陈辉)

标签:盐城;金光集团;集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