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到盐城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2019-02-21 13:4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2月20日上午,盐城市长曹路宝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专题会办信访积案,协调解决群众房产证办理难的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转变思维方式、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在接访会议室,曹路宝认真听取信访诉求,详细了解办理进展,与相关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措施。曹路宝叮嘱有关单位在任何时候都必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处理复杂矛盾问题,要首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换位思考,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曹路宝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关键措施,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曹路宝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住房问题,对拆迁后长时间未能入住安置房、购房后无法办理房产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要专项专题集中解决。要全面梳理排查在手信访诉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了解群众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逐一核实关键细节,在充分掌握真实情况的基础上,研究推动信访问题得到彻底有效解决。要强化担当作为,在依法合规的框架内,积极探索化解矛盾的措施办法,坚决把有利于群众的事做好。要加强与法院、公安等单位的联系沟通,全力支持协助司法机关依法办事,在处理案件纠纷中共同维护好群众利益。

  曹路宝强调,处理涉企纠纷是信访工作的重点难点。要坚持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善于运用法律手段突破信访难题。要有效引导各方同向而行,促进多方合作共赢,强化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在信访处理过程中,无论信访当事人是民营企业,还是国有企业,都要平等对待,切实保障企业正当权益。

  市领导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信访接待。(记者 王叶州)

标签:路宝;群众;房产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