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花灯“点亮”大丰梅花湾
2019-01-29 15:1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彩灯齐放迎新年,如梦如幻梅花湾。1月28日晚,正逢小年夜,2019首届秦淮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在梅花湾景区正式亮灯。这是秦淮花灯在盐城首次展出,并与第33届中国南京秦淮灯会一同亮灯。

  一束束彩光照亮夜空、一朵朵灯花扮靓树冠、一个个造型点亮景区……简短的亮灯仪式后,占地3000亩的梅花湾景区成了彩灯的世界、欢乐的海洋,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动人景象。市长曹路宝、副市长葛启发、秦淮区政协主席邵强、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等与群众一起游园赏灯,不时驻足观看,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尽情领略梅花湾的醉人美景和魅力无限的斗龙港夜色。

  灯会是历史悠久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影响广泛的文化惠民活动,也是展示城市魅力、塑造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平台。秦淮灯会是古都南京春节期间重要的节庆活动之一,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大丰梅花湾景区邀请秦淮区文旅集团专业团队,输入秦淮灯会优势品牌和先进管理经验,共同搭建秦淮与大丰两地的文化旅游平台,融合两地特色文化元素,通过文化展演、交流与互通,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节日休闲新去处,推动两地文化和全域旅游产业大发展。

  本次梅花湾灯会围绕“麋鹿故乡画里大丰”主题,以“秦淮灯会+”为载体,用现代灯艺手法将大丰独特生态和发展成就融为一体,彰显时代特色和地域文化。灯会设置了“梅开五福玉豖迎春”“湿地之都生态大丰”“欢乐时光奇幻新年”三大板块,共有43个灯组,中小型氛围灯数万盏。本次灯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31日,期间还将举行梅花湾灯会文化展、提灯游园、河灯祈福、民俗体验等数十项文化活动,通过花灯这个传统的手工艺品,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增添浓浓的年味。

  记者 王叶州

标签:灯会;梅花;大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