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戴源到现场察看指导
2018-12-05 09: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8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本周还是首个全国“宪法宣传周”。4日上午,盐城在市区迎宾公园法治广场举行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市委书记戴源到现场察看指导,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持之以恒、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微风细雨中的迎宾公园法治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市直及亭湖区各部门单位的法治宣传员、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沿街设置法律咨询台,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法治惠民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宪法精神和法律法规知识,免费赠送各种法律读本、提供法律咨询,尤其是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房屋征收、环境保护等热点知识宣传手册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市级机关部门和单位新进公务员集中开展了宪法宣誓签名活动。法治文化艺术团举办了法治文艺演出,以快板、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法治精神。

  戴源来到各部门各单位的法律咨询台前,向参与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与前来咨询的群众亲切交谈。他认真观看了各部门单位法治宣传展板、宣传资料,了解宪法宣传、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就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与大家深入讨论。戴源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引导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加快建设法治盐城。要组织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持之以恒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围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让宪法和法律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让法治精神融入千家万户。

  市领导张礼祥、尹金来、王巧全,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刘志红)

标签:宪法;法治;宪法精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