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专题研究“三项清理”工作
2018-12-04 09: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2月2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闲置土地、低效厂房、“僵尸”企业的集中清理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有效激活沉睡资产资源,提高全市经济密度、增强发展动力,推动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10月底,我市在全市经济技术园区部署启动“三项清理”工作,针对占有资源停业停产的“僵尸”企业全面清理,针对园区长期空置的工业厂房积极再利用,针对已经出让但长期不建设的闲置土地限期开发或收回全面开展工作。计划到2020年末,处置率达95%以上;园区亩均开票销售和纳税年均增长10%以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各地和市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深入推进“三项清理”的具体举措。曹路宝指出,“三项清理”工作是用足用好现有资源、破解开发空间硬性约束、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三项清理”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认识,真正把清理工作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选择和自觉行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不畏难、不避事,敢于担当,创新办法,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面盘活存量资源,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曹路宝强调,“三项清理”工作要与园区高质量发展整体考虑、同步实施,提升园区开发强度和产出效益。要严格执行联席会议制度,细化分解责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市县联动、统筹推进,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创新思路举措,积极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高水平完成各项清理任务,构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长效机制。

  市领导羊维达、孙轶、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韩宝贵)

标签:路宝;园区;工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