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检查申遗迎评工作
2018-10-08 10:5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7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实地检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迎评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申遗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展示好、介绍好、接待好”工作目标,坚定信心、全力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申遗各项准备工作,以申遗实际成效检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自今年4月,国务院正式同意我市黄海湿地项目作为2019年国家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围绕做好遗产展示中心、申遗专题宣传片、环境整治、社区教育和宣传推介等工作,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报告咨询会和模拟评估考察,深入细致分析申遗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工作进行了提升改造,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检备战。

  戴源一行首先来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川工作站详细了解工作站日常工作内容、机构组成架构和巡护管理机制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细化职能设置,加强人员技能培训,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在东台市条子泥候鸟栖息地观鸟台,申遗专家现场把脉、出谋支招。戴源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加大监测保护力度,努力实现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切实提高自然资源保护能力。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丹顶鹤等世界重要迁徙水禽的停歇地和越冬地,也是我市自然遗产申报的重要组成部分。戴源一行深入三里河河口湿地内,实地考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在保护区内的视频监控中心,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制定详细的任务责任清单和路线图,细化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戴源强调,我市黄海湿地项目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市之力拿下世界自然遗产这块“金字招牌”,真正使盐城“绿水青山”转化为惠及子孙后代的“金山银山”。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科学评价体系,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清理视觉污染,扎实有效做好问题整改。要认真学习外地申遗成功经验,进一步细化各项准备工作,坚持申遗为民惠民,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烈氛围,凝聚申遗力量,一着不让做好迎检备战工作。

  盐城市领导崔浩、邹毅实、蒋巍、孙大明等分别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世界自然遗产;工作;生态文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