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出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议
2018-09-14 11: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9月13日,盐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长效综合管理点评会。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便民利民惠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确立更高标杆、付出百倍努力,加快建设发展质量高的全国文明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自发出创文“动员令”以来,我市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创文点评会,既督查推进工作,又集中会办解决问题。此次点评会增加了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内容,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通报了8月份创文第三方模拟测评情况和7、8月份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核情况,有图有文字有数据,点评一针见血。有关区和部门单位作表态发言,谈认识、说举措,表达了迎头赶上的决心。

  戴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为重要遵循,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市民满意为标准,认真梳理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深入细致地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参与城市管理,真正使创建过程成为集民力、汇民智、聚民心的过程。要确立更高标杆,努力把创文和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学习借鉴上海先进理念、标准规范和成功做法,将“水”“绿”等生态元素融入到城市管理,挖掘红色文化、推介生态文化、弘扬海洋文化,加大凡人善举的典型宣传力度,充分彰显盐城的人文精神、体现城市特色、反映发展品位。

  戴源强调,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有拖不得、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最新测评体系要求,对所有交办问题实施清单管理,明确具体责任人、解决期限、主要措施,狠抓进度、提升效率,注重协调、多方配合,真正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创文和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以常态化创建促进精细化管理,系统推进“十没有”“二十有”创建。以网格化管理打牢精细化基础,积极探索推进社会治安网格化与城市管理网格化的融合发展,形成城市管理快速响应机制。以市场化机制提升精细化水平,在市容秩序管理、环卫保洁作业、市政设施维护、垃圾分类处置等方面,探索市场化方式,确保创文和城市管理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将我市早日建设成为人民满意、发展质量高的全国文明城市。

  市领导吴晓丹、葛启发等出席。市创文指挥部成员单位及参创责任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标签:文明城市;城市管理;点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