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专题调研内河港口运输发展情况
2018-08-15 12:1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志红)8月14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专题调研内河港口运输发展情况,要求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内河航运,全面提升城市服务产业发展的能级,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盐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曹路宝首先来到步凤港作业区,详细了解货源组织、物流成本、运输航线等情况,要求深入研究河海联运发展模式,促进内河港口与沿海港口联动发展,提升水运服务效能。在城西凤冈水上服务区,曹路宝察看了沿线码头、堆场分布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新洋港岸线规划管理,集中整治小散乱码头,高效、集约利用岸线资源,同时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打造城市滨河景观带,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改善市民人居环境。

  调研中,曹路宝认真听取全市内河港口运输发展情况汇报,与大家围绕内河航道和港口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他指出,提升内河航运发展水平,既是建设现代物流体系的需要,也是深入开展水环境治理的需要,对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要大力推动河海联运,坚持市县联动、政企联动,强化市级统筹,鼓励码头、航线等经营主体共同参与,合力提升内河港口运输能力。要深度整合航运资源,以市场为引领,以资本为纽带,推动各类经营主体优化组合,培育龙头型航运企业,强化航道、码头、货场、物流集中区的资源整合,健全内河运输体系,充分发挥通榆河等干线航道功能。要积极推动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建立灵活的投资运营体制机制,激发内河港口运输活力,提高内河航运的服务质量和效益,为调整优化运输结构、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贡献力量。

  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徐龙波,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内河港口;路宝;现代物流体系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