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水利厅领导来盐调研乡村振兴水利有关工作 曹路宝陪同
2018-08-09 18:0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8月8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率队来盐调研乡村振兴水利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陪同调研。

  陈杰一行先后察看了盐都区东涡河、蟒蛇河张本村段和射阳伍份一中沟河、千鹤湖等河湖生态治理工作,以及盐龙湖水厂运行情况。河岸同治后的东涡河成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一中沟河疏浚整治后草皮护坡防止水土流失、红叶石楠等树木构筑起生态防护林。陈杰察看现场后对我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大力推进农村河道生态治理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大力推行河长制和农村河道生态治理三年行动,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来到蟒蛇河张本村段,陈杰对当地把河道生态治理纳入新洋港全域治理、系统打造人文景观廊道的做法表示赞许,希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系统全域生态治理和常态化管护新模式,为全省多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工程投资多少?”“水质前后数据对比情况怎样?”陈杰来到盐龙湖水厂,详细了解我市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建设情况,察看水厂净水工艺流程,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从根本上解决饮用水安全问题的做法。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区域协调、普惠共享、保障有力的生态水利发展格局,先后投入资金21.26亿元全面整治农村河道,农村河道功能逐步恢复,长效管护成效初步呈现,水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今年,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启动实施农村河道生态治理三年行动,努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市领导李逸浩、顾云岭,射阳县、盐都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农村河道;生态治理;水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