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到东台调研沿海开发建设情况
2018-08-08 16: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志红)8月7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到东台市调研沿海开发建设情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加快沿海开放发展,全力推动绿色转型,奋力实现绿色跨越。

  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特色田园乡村,是加快绿色转型的必然选择。三仓镇是“中国西瓜之乡”,设施瓜果蔬菜面积达10万亩,畅销上海、南京等地区。曹路宝察看了三仓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兰址村建设情况,充分肯定该镇发展思路,要求积极引进专家团队,掌握育种、育苗等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同时要做好农旅结合文章,引导群众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等休闲旅游业态。在浩瑞生物科技公司,曹路宝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坚持“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不断扩大甜叶菊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如何将“空间大”的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强”的现实优势,曹路宝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条子泥垦区、风光渔互补基地、中粮集团养殖基地等项目现场,询问了解项目情况,要求有序利用好宝贵的空间资源,科学推进沿海开发开放,严控污染排放,强化资源回收利用,不断提升发展的含绿量。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满目葱茏、空气清新,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曹路宝认真听取森林公园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介绍,强调要保护并放大森林公园的生态效应,打造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线路和产品,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他还考察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东强公司,希望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做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期间,曹路宝还来到三仓镇、弶港镇和头灶镇,详细了解镇域发展规划,实地察看镇容镇貌,要求坚持规划引领,切实加强镇域规划的指导和管理,系统布局镇村体系,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公共配套,改善人居环境,让集镇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副市长顾云岭,市政府秘书长徐龙波,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标签:路宝;发展;调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