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专题调研铁路物流发展情况
2018-08-06 10:3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志红)8月5日,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专题调研我市铁路物流发展情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发展铁路货运,积极推进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减少环境污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能级全面提升提供重要保障。

  曹路宝来到新长铁路伍佑站货场,详细了解货场服务东风悦达起亚商品车运输的有关情况,鼓励货场瞄准专业化、专门化定位,进一步发挥好商品车物流基地作用。在盐城北站货场,曹路宝仔细询问货物进出量、品种、运价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要求做好站场周边环境整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切实增加铁路运输量。

  座谈会上,曹路宝认真听取全市铁路物流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大家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曹路宝指出,铁路物流体系建设既是城市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任务,更是响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短板问题,整体规划、系统布局全市物流体系建设,下大力气推进铁路物流产业发展。要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坚定不移调整运输结构,加快推进大丰港铁路支线和各铁路专用线建设,合理定位盐城北站和伍佑站货场的功能,同步建设各县(市、区)铁路货场,同时要整合公路、港口、航空等物流资源,优化集疏运系统,构筑和完善多式联运体系。要着力发展物流产业,针对汽车、建材、钢材、机电等市场群,错位建设物流园区,培育龙头企业,全面提供铁路快运、冷链运输、商品车运输等服务,充分发挥铁路在城市货运配送体系中的作用,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物美价廉产品。

  曹路宝还察看了城南新区伍佑街道、亭湖区新兴镇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从城市发展战略高度研究市区周边镇、街道发展规划,明确目标定位、镇村体系和产业布局,统筹推进老镇区保护和新镇区建设,强化特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副市长李逸浩,市政府秘书长徐龙波,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亭湖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标签:路宝;盐城;货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