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化工园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08-03 15:5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志红)8月2日,盐城市化工园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两海两绿”发展路径要求,从化工园区整治工作发力,提高站位,合力攻坚,坚决完成整治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曹路宝指出,开展化工园区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盐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以化工园区整治工作为抓手,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要集中力量攻坚,扎实抓好重点整治任务。从发展规划、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化工园区的生态水平和环境保护能力。加快淘汰低端落后化工企业,进一步明确淘汰标准,加大关停力度,大市区要成为无化区,各县(市、区)要对照标准抓好拟保留化工企业的技术改造,在逐一进户整改达标、验收合格后依法依规准予复产。要严把增量化工项目准入关口,已经关停企业要尽快拆除生产装置。

  曹路宝强调,化工园区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要担负起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决不允许敷衍应付、弄虚作假、隐瞒袒护。要强化上下联动,市级层面负责评估化工园区能否保留,县级层面负责评估化工企业能否保留。要严格整治标准,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深度介入、认真审核、把好关口,坚持一个尺度标准、一碗水端平,保证整治工作经得起社会监督。要加强督促检查,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现象,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

  副市长蒋巍、孙轶,市政府秘书长徐龙波,全市化工园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组成人员,相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化工园区;整治;路宝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