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调研城南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8-07-26 09: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志红)7月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到城南新区专题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推动城南新区工作重心由建城市向做产业转变,集中精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城市活力增强和繁荣兴旺,为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在聚龙湖商贸集聚区,曹路宝仔细察看周边商圈发展现状,要求切实做好聚龙湖水质保护,提升集聚区整体环境。走进串场河东马庄地块拆迁现场,曹路宝充分肯定拆迁工作进展,强调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做到依法和谐阳光征收,统筹谋划、稳步推进串场河以东地块开发利用。来到海洋路商圈,曹路宝要求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用足用好新龙广场、城南体育中心等服务业发展平台。

  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双轮驱动。曹路宝指出,现代服务业是推动城市繁荣发展的重要内容。城南新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自身优势,着眼城市未来,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当好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先行军和排头兵。发改部门要将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对城南新区进行个性化考核的核心指标。要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科学规划发展布局,明确各片区产业定位,分别制定产业政策,多元化发展现代都市经济。盐渎组团强化商住特色,重点打造高品质生活服务业;聚龙湖组团浓厚商业氛围,提高便捷化程度;高铁商务区致力培育枢纽经济;海洋路组团着力发展商贸、健康产业;科教数字组团坚持发展大数据产业,加强“孵化器”建设;南海未来城在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产业导入力度,实现产业兴城;串场河根据沿线的发展规划、功能定位,推进综合开发利用,打造成美丽的河、流动的河、繁华的河。要强化招商,提高城市资产的运营效率和效益。加速“退二进三”进程,清理僵尸企业、闲置土地和低效厂房,盘活城市资源。邀请高水平的招商团队进行包装策划,引进一批高品质的服务业项目,增强主城区服务功能,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

  市领导周键云,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标签:现代服务业;路宝;新区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