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城市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戴源出席
2018-07-20 09: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19日,盐城市城市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现场观摩会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对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最新要求,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以绣花般功夫提高规划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打造更加文明、更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对现场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并作工作部署。

  戴源指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就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应有之义,是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有力支撑。一座有品质的城市既是建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要清醒看到我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动向上海、杭州、厦门等知名标杆城市的管理标准看齐,抓住关键细节和细微之处精准发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满意度。

  戴源强调,要紧扣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树立精细理念,下足绣花功夫,把精细化的要求体现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要在精细规划上下更大功夫,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塑造城市特色风貌,营造城市生态景观。要在精细配套上下更大功夫,系统推进“十没有”“二十有”创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在精细管理上下更大功夫,提高管理标准,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市场化配建功能设施,扎实推进文明创建,统筹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品质提升、素质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强大合力。强化统筹协调,树立先进典型,激发街道、社区基层组织的工作活力,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持续推进“三治三化”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

  曹路宝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努力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从更高定位和更广视野中审视城市发展,坚定为民理念,打造特色品牌。要坚持规划引领,抓好各类规划相互融合,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精心雕琢细节设计。要推进精致建设,彰显惠民利民,更大力度实施“三治三化”专项行动,丰富拓展城市功能,切实提高应对各种风险的韧性。要强化精细管理,加快管理重心下移,练好绣花功夫,以智慧化的手段提高城市服务与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观摩了市区城市精细化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特色亮点,盐都区、亭湖区、城南新区和市规划局、城建局、城管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荣、羊维达、周键云、李逸浩,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刘志红)

标签:人民群众;功夫;规划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