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里来了“热心”人免费发东西 29名村民被骗3万余元
2018-07-10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上午,盐城盐都区农民杨先生给本报来电,反映了一件他和村民上当受骗的事情,希望提醒更多的生活在农村的老人注意防范。

  根据杨先生讲述,大约在一个星期前,村里来了一群“热心”人,给村民进行健康讲座,还免费发东西。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只要村民手里拿着300块钱,给他们看一眼就行。没有钱的村民也可以听,坚持听到结束者,还可以免费领一筒挂面。

  对此,“工作人员”解释:东西是卖给有钱人的,没钱的人在旁边听听就可以了。但结束时,还是兑现了免费送挂面的“承诺”的,所以现场人气一直比较高,众人还抢着购买现场兜售的商品。

  让村民更为高兴的是,村民们第一天、第二天购买的塑料盆、手电筒等物品,全部退了款。虽然所有物品价格都不高于300元,但村民们对这些“热心”人已是十分信任了:买东西不要钱,隔天会退款。

  第三天,物品价格就比较高了。一床保健被1300元、一台净水器2580元。由于村民们相信这些东西第二天还是会退款的,所以还是照买不误。于是当天就有29位村民付给“工作人员”1300元至3850元不等的现金,共计3万余元。

  然而第四天,村民们并没有再见到那些“热心”人,退款更无从谈起。回家再看一看买下的物品,都是三无产品。此时,村民们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事前、事中、事后,村民们都没有选择报警。

  “我们受骗,是因为我们有贪图小便宜的心理。”杨先生在电话中说:“希望通过我们的经历,能提醒更多的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再上当。”

  记者 姜祝飞

标签:村民;受骗;退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