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精准推动复工复产
2022-06-09 10:4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邬政)6月8日,市长王剑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睢宁县调研夏收夏种、粮食收储、秸秆综合利用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粮食丰产丰收,精准推动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岚山镇黄山村的小麦收割现场麦浪滚滚,联合收割机在金黄色的麦田里来回穿梭,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王剑锋走近田头,边察看各类农机的现场作业,边询问夏收夏种进展情况。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守牢扛稳“粮袋子”,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精准做好农机调度,全力保障农资供应,有力有序推进夏收夏种工作,确保麦收颗粒归仓、丰产增收,播种保质保量、增产增效。

“今年小麦收购价格怎么样?”“储备库管理有没有遇到问题?”王剑锋来到天顺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岚山收储库,实地了解收储能力、收购价格、夏收入库等情况。他强调,粮食收储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核心环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粮食安全意识,落实地方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执行责任,坚决收好粮、储好粮、管好粮、供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增产增收作出积极贡献。

在官山镇秸秆收储中心,王剑锋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询问秸秆回收成本、产品特点、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产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在继续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收储体系建设,引导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积极拓宽秸秆资源转化途径、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推动秸秆“变废为宝”,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王剑锋还深入徐州天虹高端纺织面料研发生产项目、汽车行业高强度紧固件制造项目、徐州千百度鞋业有限公司和江苏星星冷链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和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他勉励企业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将面临的挑战转变为转型发展的机遇,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王剑锋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围绕企业需要、针对企业诉求开展精准服务,密切关注企业原料供应、资金和用工保障等情况,主动靠前、综合施策,以更实举措推进企业复工满产、助力经济稳定运行,为稳增长和保市场主体作出更大努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