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崇德向善成为城市的鲜明标识 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2021-11-09 14:1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代市长王剑锋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景宏。

徐报融媒记者 齐浩 摄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 吴悠)11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会见了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景宏。王剑锋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弘扬时代新风,加强道德建设,让崇德向善成为城市的鲜明标识,为徐州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参加会见。

王剑锋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起步之年。隆重表彰全国道德模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树“徐州好人”品牌,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和身边好人,张景宏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其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照顾亲人的执着坚守,生动展现了徐州人重情重义、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操守,值得全市人民学习。

王剑锋指出,加强道德建设,引领社会前行,必须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着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进一步提升市民的道德自觉,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更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带动更多的市民见贤思齐,深入学习和传承道德模范的大爱情怀、凡人善举,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为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现代化篇章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张景宏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宝贵荣誉,继续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把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张景宏,女,汉族,中共党员,沛县魏庙镇卫生院退休职工。面对家庭变故,她毅然将5个侄儿侄女接到身边一起照顾,靠着打零工将孩子们抚养长大直至读完大学,通过言传身教,培育了“重情重义重孝道”的最美家风,先后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她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