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强改革紧迫感 担当作为抓落实 确保各项重点改革强势推进早见实效
2021-08-17 10: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庄兆林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3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改革方案,听取相关改革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剑锋、徐大勇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中共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在全市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实施意见》,听取国家物流降本增效(智慧物流)试点建设、关于徐州市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工作、新沂市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鼓楼区诉源治理体制机制创新集成改革等改革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推行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的重大意义,真正把落实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提高议政质量,重点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工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议政协商,加强日常管理和成效评估,切实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议政代表推荐选聘,注重扩大代表来源的广泛性,注重改革经验总结推广,推动街道议政代表会制度持续完善。

会议指出,近年来,徐州市坚持以国家级改革试点为抓手,着力破除物流降本增效瓶颈制约,实现了初步目标,创造了有益经验。要坚持系统推进,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产业链与供应链有机融合、线上与线下创新融合。要注重创新引领,积极开展关键物流技术试点,大力探索“物流+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高效便捷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要强化平台支撑,加快推动全市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引导物流园区实施提档升级和智能化改造,加快推动现代物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高水平打造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强决心、更大定力推动落实低碳试点示范工作。要完善顶层设计,加快编制全市碳达峰行动方案,结合实际分步推进,确保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要坚持统筹推进,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改善交通运输结构。要争取试点示范,系统学习研究,抢抓发展机遇,围绕“22253”框架,有序推进低碳试点示范建设工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好基础、积累经验。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养老问题,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加快在全市面上推广新沂经验做法。要明确规划建设标准,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均衡配置”原则,优化养老机构布点,鼓励采取医养结合模式打造标准化养老服务中心。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公益性为主体,市场化为补充,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公共养老体系建设,拓展多元化筹集渠道,保障养老机构常态长效运营。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矛盾纠纷在法治轨道上解决。要坚持多措并举,分类施策、因势利导,针对不同矛盾寻找最优解决方案和路径,促进矛盾源头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法治教育,通过诉源治理讲好法治教育课,促进公民法治习惯的养成,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中强化改革担当,在推动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探寻改革路径,在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中践行改革初心。要以更精准的思路举措,加快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先行探路、破题开局,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在体制机制上求创新,在重点难点上求突破,在试点示范上求引领。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重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大兴“五种风气”,凝聚合力抓改革,强化督察促改革,科学考核评改革,创新方式讲改革,以“专准实快”的昂扬精神和饱满状态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徐报融媒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