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党建联盟赋能产业强链 当好惠企服务“三大员”
2023-05-23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卞玉静)“项目考察阶段,我们公司对大郭庄片区中央活力区的前景规划和云龙区的营商服务做了细致了解,最终选择在淮海文博园落户。”来自江苏麦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含朋对投资徐州、扎根云龙信心满满。

近年来,徐州市云龙区持续打响“云服务龙速度”营商品牌,根据云龙区委“云先锋新引力”两新党建工作部署,淮海食品城管理处党委在大力推进产业链党建工作的同时,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通过“三强化”筑牢产业链平台,当好惠企贴心服务“三大员”。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当好营商环境“联络员”

结合辖区“两新”组织的职能优势、行业优势,淮海食品城党委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以“政府吹哨、链条协同”的形式,筹备产业链党建联盟。打通行业产业链条堵点,拓宽合作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淮海食品城党委在已有11家基层党组织的基础上,今年又新组建了徐州市微电影产业协会党支部和江苏麦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加强日常业务工作联系、参与淮海食品城党委组织生活,不断提升企业的归属感、提高政企合作的认同感,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强化“一人一企”服务专班,当好营商环境“服务员”

淮海食品城党委注重建立“资源、服务、需求”三张清单和问题帮办、风险化解等机制。组织营商服务专班,结合企业、行业发展状况,一名党员干部包挂至少5家企业,通过深入调研和入企交流,准确掌握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套餐服务”。去年年底入驻的江苏鸿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随着招商政策的调整,淮海食品城党委迅速改变惠企政策的扶持角度,积极协助企业申请产业基金、新型研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相关扶持资金,为企业安心经营提供了贴心的服务。

强化服务质效监督履行,当好营商环境“调查员”

淮海食品城党委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对机关作风建设加强监督监管。在服务企业工作中,以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基础,采取月调度、季打分、年评比的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百分制考核,从而提高营商服务质效。

淮海食品城党委书记郝传峰表示,“环境在改变、服务永不变,我们对客商要招得来、留得住、服务好,以更优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