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徐州市办理婚姻登记896对(件)
2023-05-23 10: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每年的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被赋予了特别的含义,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一天喜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今年5月20日,全市婚姻登记机构迎来一拨结婚登记热,全市当日共办理婚姻登记896对(件),其中,结婚登记889对、离婚申请4对、补发结婚证2件、补发离婚证1件。睢宁县办理婚姻登记145对,为全市最多。

心形拱门、爱情斑马线、爱情号列车……位于花语路的泉山区婚姻登记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息。早上9点,前来领证的新人在登记处门口排起了长队,幸福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人群中,有的新人手捧鲜花、有的头戴白纱,仪式感十足。

“‘520’是一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选在今天结婚就是想讨个好彩头,希望我们以后的婚姻生活里也能一直充满爱。”王女士一脸甜蜜地告诉记者,她和男友相爱已有十多年,终于在今年5月20日结束爱情长跑。

走进服务大厅,记者注意到,6个服务窗口全部开通,可供6对新人同时办理业务,新人们忙着填写表格,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审核材料,现场繁忙而有序。“原本还以为要等很久,没想到挺快的。”拿到“红本本”的小丁难掩激动,拉着另一半拍照打卡,记录甜蜜时刻。

泉山区婚姻登记处主任王济才告诉记者,为了服务好每一对新人,泉山区婚姻登记处提前部署,通过增设窗口、增派人手、增加服务时长等方式,确保给新人们留下良好的婚姻登记体验。

“今年‘520’恰逢非工作日,为满足市民实际需求,全市婚姻登记机构都不‘打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市民能够理性看待结婚登记日期,婚姻幸福需要夫妻二人相互扶持、共同经营,只要双方真心相爱,每一天都是好日子。(记者 刘玉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