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盲协组织开展“助残日”无障碍出行体验活动
2023-05-22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徐州讯 5月19日下午,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丰县残联、县盲人协会组织15名视障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进丰县图书馆,开展“有爱无碍”无障碍出行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视障朋友们在丰县图书馆实地体验出行、阅读、娱乐、服务的便利,感受无障碍设施带来的便捷、舒适。他们在家人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体验了图书馆无障碍坡道、自行上下电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信息服务设备等设施。

在视障阅览室,盲人朋友们通过阅读盲文图书、体验各种视障阅读设备、聆听有声读物,并借助专业的盲用电脑在线访问数字资源等方式开展信息无障碍体验。“这次来参加无障碍体验活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无障碍设施真的是越来越完善了,心里感觉很温暖。”一位参加活动的盲人朋友表示。

通过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希望带动更多视力残疾人走出家门,感受生活的美好,感受政府为残疾人无障碍出行作出的努力。丰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听取残疾人体验反馈情况,把图书馆内的无障碍设施做得更加完善,让残疾朋友真正实现出行和阅读“有爱无碍”。(王佩 董正坤)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