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拥抱数字时代 共创美好未来
2023-05-16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 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创业工作,更好发挥数字生态带动新增就业创业的力量,开启数字化创业新蓝海,吸引、鼓励更多高校大学生投入创业、创新、创造热潮,近日,由徐州市云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徐州赛伯乐双创云城、赛科工场创新中心承办的“拥抱数字时代 共创美好未来”——“创响江苏—创响彭城 业兴云龙”云创联盟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活动吸引了辖区10余家优秀企业家和30余名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参加。

活动中,“云创联盟”组建了涵盖高校专家、大学生创业典型,金融机构资深投资人和知名创业导师等群体10余人的“创业导师团”,带领大学生进行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创业沙盘模拟比赛活动。通过创业导师启发和指导,大学生在创业规划、市场开拓、人员管理、政策享受、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获得了充分的认识。大学生们在这场瞬息万变的“创业博弈”中集思广益,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坚定了自己的创业想法,激发了创业热情。

来自矿大创业班研一的王新令表示,“这次‘云创联盟’走进我们高校,为我们这些准创客大学生们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的沉浸式创业模拟体验,开拓了我们的创业眼界,提升了我们的创业理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拥抱数字经济的红利,增长才干展现风采,不断创业创新,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近年来,云龙区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要素利用、智慧平台建设得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发展迸发出强劲动力。“云创联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向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宣传、创业培训、创业服务活动等各类创业帮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创业指导服务,完善创业知识体系,搭建数字化线上、线下互助交流平台,吸引和鼓励更多高校大学生选择云龙、创业云龙、扎根云龙,为云龙区数字经济建设贡献新时代青春力量。

标签:创业;大学生;云龙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