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铜沛街道:防范灾害风险,增强安全意识
2023-05-11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护航街道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铜沛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线上,充分运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户外LED显示屏等播放防灾减灾知识短视频、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等内容,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线下,在道北社区开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应对大风、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以及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技能。

消防演练进小区,防灾减灾不松懈。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凯旋门社区联合中共润嘉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党支部,邀请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凯旋门小区开展消防演练进社区活动,以“理论+实践”的形式生动、直观地接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人人会消防”的良好氛围。

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加强对“九小场所”的安全监督管理,铜沛街道各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力量,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过程中,网格员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特别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九小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赵忠钰)

标签:防灾减灾;铜沛街道;互救能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