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四重四建”提升制冷企业系统化安全水平
2023-05-09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 随着蒜收季的来临,邳州市宿羊山镇超30万吨库容的制冷储藏企业将“马力全开”收蒜储蒜。为了确保安全蒜收,宿羊山镇创新“四重四建”工作法,提升制冷企业系统化安全生产水平。

重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力度,推动火灾报警系统、烟感、消火栓等安全生产设施的冗余设置。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配备27名专兼职安全生产网格员,将相关企业安全巡查纳入“巡防联盟”日常巡防重点。签订第三方安全生产服务协议,确保每年不低于3轮的定期检查和重点时期抽查。

重监管队伍建设。宿羊山镇从队伍结构、素质、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落实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配强、配齐安监人员。对监管人员进行定期、分类教育培训,安排安监人员“跟班”专家检查组实操学习,着力培养一支熟悉特种设备、动火作业、有限空间、应急处置等方面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的“专家型”安监队伍。

重监管责任建设。按部门理清安全生产责任,实现按岗定责,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机制,用好镇安委会指挥协调作用,高效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坚持问责关口前移,明确镇纪委参与隐患整改督办工作,强化事前问责,构建规范化、多样化、信息化的常态化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重安全文化建设。成立由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精心组织“五进”活动。推动蒜企“党建联盟”建设,定期开展制冷企业安全生产座谈会、隐患整改约谈会等,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浓厚安全文化氛围。

标签:宿羊山镇;安全生产;制冷企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