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国投:突出重点常抓不懈 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3-04-28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4月25日至28日,徐州国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以主要领导抽查,分管领导互查的形式进行。

本次检查涉及近20家安全管理重点子企业,全面覆盖了新能源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危废医废处置、医院、酒店、通用设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和产业,着重查看了市场、商超、高层建筑、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

在生产经营一线,检查组听取了基层管理人员对安全管控、消防设备设施管理、应急管理及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并对重要设备设施、配电室、消控室、生产车间等重点场所进行逐一检查。

检查组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徐州国投集团年度安全(消防)环保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要严格按照《徐州国投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结合企业实际生产情况,逐条细化落实工作举措。针对本轮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做到举一反三,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提前部署安排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组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市消防安委会近期关于安全、防火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发展与安全。要始终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周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任务安排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要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扎实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及时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值守工作,确保集团公司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曹雅文)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