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文化礼堂年味浓
2023-01-29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徐州讯 春节期间合家团聚,在家门口就能观看精彩影片,不仅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还带动村民形成了积极健康的乡村文化,进一步弘扬了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连日来,每到傍晚时分,徐州市铜山区房村镇各村的文化礼堂里早早就坐满了群众,等待着精彩影片的上映。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惠民、文化育民的目的,开阔了群众的眼界,有力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白天,村民在家门口的文化礼堂里看书、健身、下棋、听讲座;晚上,村民在文化礼堂内观看演出、电影……房村镇文化礼堂,不仅为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提供了场所,也为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去处,日益成为村民们生活的“必需品”,更成为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公共文化空间。

“自从文化礼堂建好后,我们又有了一个好去处,村里的活动也越来越多了,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村民王大娘乐呵呵地说。今年春节期间八王村文化礼堂已开展了数十场文化活动,成了村民最喜欢去的地方。

文化礼堂的建设激发出蕴藏在百姓心中的文化创作热情,使一大批本土艺人、民俗节目也有了大展拳脚的舞台。为此,房村镇党委、政府充分鼓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燃动群众积极性,丰富群众精神生活,让文化礼堂“活”起来,更好地推进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

据悉,春节期间房村镇各个文化礼堂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以特色活动带动特色乡村建设,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打开了群众的致富大门,推进了乡村振兴。(刘士伟 王兆廷

标签:文化;文化礼堂;村民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