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汉风街道:打通居民回家“最后100米”“断头路”变“舒心路”
2023-01-28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徐州讯“这个围墙拆除了,路也修好了。真的太方便了!现在我们开车从小区东门出来往北,就直接到峨眉路上了,避免了绕路和早晚高峰时堵车的情况。”居民李先生高兴地说。近日,徐州市云龙区城管局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昆仑社区绿地香颂小区的9位居民代表送来了一面锦旗,上面绣着“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民心”,表达对云龙区城管局的感谢。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每月10号是昆仑社区人大代表选民接待日。2022年11月10日,云龙区人大代表倪娜在深入昆仑社区选区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时,绿地香颂小区的2位居民代表反映,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小区被北侧围墙阻拦,找不到相关负责单位,多年来小区东门道路始终无法与峨眉路相连接,原本100米的距离,却要绕行3里路,每天早晚车辆出行高峰时,总会发生拥堵情况。社区周边还有一所小学和一个幼儿园,接送孩子时段拥堵更加严重,希望拆除北侧围墙,修好北侧连接峨眉路的断头路,畅通出行道路。

针对居民代表反映的情况,云龙区人大代表倪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意见整理提交街道人大工委,由街道人大工委转交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办理。随后以“吹哨”的方式,区人大代表倪娜主动联系区城管、住建、交通、开发商等相关单位多次召开民主协商会讨论相关情况,并邀请居民代表全过程参与,实地查看现场,商议解决办法。经过多次的民主协商,根据居民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各单位工作职能,最后协商结果由云龙区城管局负责修建香颂小区东门北侧的断头路,拆除围墙连接到峨眉路。为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昆仑社区将“全体居民+公共事物+全过程参与”作为切入点,以民主协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转型升级,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支持调动居民群众更广泛更直接的参与公共事务的决策、管理和监督。

为了提升社区民主监督水平,推动民主协商结果落地,成立了一支由“人大代表、社工、党员、志愿者、楼长”组成的监督小组,通过事前主动晒、事中定时督、事后民主评,形成了民主监督“三字决”。据了解,1月2日,绿地香颂小区东门道路与峨眉路正式通车,打通了“断头路”,畅通了交通微循环,方便了居民的日常通行。现场,路口处已施划交通标志线和人行横道,小区车辆正在有序通行,随着这个路口的打通,居民的心里也更敞亮了。

云龙区人大代表倪娜表示,“现在这条路通了居民非常满意,实现了社区出行道路的微循环,交通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从民生实事入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居民办更多的实事,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袁龙旭)

标签:云龙区;峨眉;居民代表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