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骆驼山街道:多维矩阵联动 打造党员冬训学习链
2023-01-18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郭婷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社区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徐州市云龙区骆驼山街道党工委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精心部署、多维发力,不断明确“训”的责任,强化“训”的载体,扩大“训”的对象,开启基层党员冬训“联学课堂”,持续释放党员冬训效应,真正让党员冬训“动起来”“活起来”。

联合课堂 让党员冬训“全覆盖”

街道党工委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和学习安排,精心制订党员冬训工作方案,细化组织安排,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7个主题为主要内容,打造集理论宣讲课堂、小马扎课堂、百姓名嘴课堂、道德讲堂、文艺课堂于一体的冬训“联合课堂”,采用“线上+线下”齐推进、“全面覆盖+精准滴灌”相结合、“送学上门+集中课堂”共发力等方式,实现多元学习、多方涉猎、多维掌握,让党员冬训见实效,实现学习全覆盖。

凛冬送“福” 让党员冬训“有温度”

“姜师傅,再给我来写个‘福’字吧。”在民富园社区广场上,社区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以“为民服务显初心,党员冬训添华章”为主题开展的党员冬训志愿服务活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把党员冬训与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起来,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课堂,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的精神内涵,训出党员新风貌,训出发展新动能,训出工作新格局。

上门送学 让党员冬训“零距离”

在冬训工作中,骆驼山街道党工委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党员,进行分类施教、分层培训,切实增强党员冬训工作的针对性。社区党委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忙于工作的新业态党员开展上门送学活动,通过多样化的送学上门活动,让党员们方便、快捷、有效地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确保党员冬训“不落一人”。

骆驼山街道各社区党委将不定期开展“上门送学”服务,让新业态党员、流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先锋淮海平台”等线上学习平台,参与冬训学习,确保党员“不缺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

标签:冬训;冬训工作;联合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