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擦亮文明“底色” 共筑美好家园
2022-08-05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月蒙)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把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与深化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工作标准,抓实创建重点,努力用“绣花”功夫,“绣”出群众幸福感。

党建引领,党员报到添活力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助力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九里街道依托党建工作品牌,引导党员到社区报到,通过“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积极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将报到党员吸收为网格党支部委员、党小组成员、党员中心户,依托党员特点、职业特长分配入网格,与网格员、楼栋长共同为居民提供党员志愿服务。截至目前,500余名党员纳入社区网格,在居住地亮身份、作表率、强服务、受监督。

理论宣讲,诠释文明新内涵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街道“九理强音”理论宣讲工作室联合生态环境办公室,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工作有机结合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平山口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我做起”活动,志愿者通过“口袋式”宣讲方式,向周边广场休憩娱乐的居民宣讲绿色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增强全社会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人翁意识。

督查专班,当好文明督查员

街道纪工委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成立文明城市创建督查专班,并制定督查方案,下沉一线,分片联动督导。压实各级责任,着重对辖区人居环境、商户经营、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进行巡查,对发现违规占道经营、商户乱摆摊、乱堆放、乱搭建等问题逐一整理形成督办清单,并研究整改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生活环境。

标签:党员;活力;宣讲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