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部署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20 14: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值暑期、汛期即将到来之际,市住建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提前研判暑期、汛期安全事故规律特点,分析查找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结合开展房屋建筑(轨道交通)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暑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指出,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针对暑期、汛期进一步完善相应“危大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或措施,始终把防高处坠落和纠“三违”作为暑期、汛期建筑施工的重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严查企业安全措施、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安全生产培训等落实情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末端管理质量,针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频次和力度上加密加力,在措施上细化固化,坚持日常监督预防性的惩戒和事故发生后的惩处性处罚两手硬。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安监机构和各参建单位要强化应急演练和值班带班制度,结合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加大对暑期、汛期易发隐患的检查排查力度,对各类隐患要立即整改,排除危险源。(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