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稳产保供 助力经济平稳运行
2022-05-18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市国资委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统筹推进市属监管企业抗击新冠疫情与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属监管企业如何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稳产保供彰显姓党为民担当;提前谋划复工复产,争做全市经济运行 “压舱石”相关情况。

本轮疫情中,市国资委党委向全市国资系统发出抗疫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时间组织调度居住在鼓楼辖区内的市属国资国企1200余名干部职工,就地组建31支抗疫志愿小分队,迅速投入到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中。最高峰时,每天有12000余名干部职工同时奋战在鼓楼、云龙、泉山、铜山、经开区44个街道372个社区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卡口值守、政策宣传等工作,成为基层社区抗疫的一支重要有生力量。

市国资委机关5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到社区参战,领导干部带头向社区报到,13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带头示范,用实际行动传递出“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国投集团下属澳洋华安康复医院、大屯煤电中心医院组织近200名医护人员支援10个社区30个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中煤五建职工医院切实保障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的医疗质量和安全,累计收治“黄码”人员5名。环保集团危废处置中心110名员工驻厂办公,25辆医废转运车搭载40名医废工作者,辗转213个收集点,日均行驶近5000公里、处理医废40余吨。文旅集团天勤餐饮公司克服食材、人员紧缺困难,多方联系供应商丰富食材种类,让防疫人员在第一时间吃上热饭热菜。

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市国资国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保障供水、供电、供气、供粮等民生根本,全心全意为应急物资的生产运输和公共交通等提供支持和帮助,充分彰显国资国企的使命担当。徐工集团锚定保稳提质目标,确保重点市场、重要项目产品及时生产,坚决不让供应链“掉链子”。中欧班列3月份累计发运6列徐工专列,创徐州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发运徐工产品月度最高纪录。国投集团电力板块以“度电必争”的原则持续做好保电工作。新盛集团粮食公司利用放心粮油店销售平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新水公司小沿河泵站应急供应原水逾40万吨,有力保障了沿线安全供水所需。

为保障城市基本运转,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交控集团迅速组建50台公交车、200台出租车的运力保障队伍,共接驳来(返)徐人员13710人次,转运核酸检测标本4199箱。徐港集团充分发挥多式联运优势,共组织物资进出港近200万吨,集装箱6858TEU,为145家客户提供了物资中转和保供服务,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和重点工业企业供应链畅通。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市国资委在指导市属国有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体检”整修。地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运营恢复准备工作,新城区国资公司全面梳理33个在建项目,有序推动彭祖大道快速路、镜泊路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城建重点工程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助力市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市国资国企从减免承租国有企业房租、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及金融服务支持三个方面,把各项纾困政策真正落实到市场主体,预计可为1500余户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负1.2亿元左右。

市国资委积极推动市属监管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和服务项目,为保障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作出更大贡献。徐工集团组织百余台大型机械第一时间赶赴上海、苏州、沈阳、无锡等地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助力各地方舱医院高效建设,充分彰显“大国顶梁柱”责任担当。铁矿集团面对疫情迅速反应,率先实行封闭式管理,4月8日,与宝武资源进行云签约,进一步加快“走出去”的步伐。新田公司对方特乐园、文庙商业街区等在建重点工程 “一企一策”制订复工方案,力争尽快赶上计划进度,努力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补回来,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力支撑。(记者 王正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