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黄楼街道:织密防控网 坚决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2022-05-16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萍)连日来,徐州市陆续恢复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学生复课返校,鼓楼区黄楼街道坚持严守基层防线不松懈,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24小时接驳专班在线,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感谢你们这么晚接我回家,让我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5月10日凌晨3时,家住永康社区的丁女士回到家后,对负责接驳的社区工作人员连声表达谢意。本轮疫情发生后,黄楼街道不断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按照疫情防控与接驳工作精准化精细化要求,做好外地返徐(来徐)人员、车辆接驳转运工作,实行全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各项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360度关键环节监管,压实“内防反弹”责任

“苏宁广场附近有流动商贩,引起人员聚集。”“收到,已经到达现场,对聚集人员进行疏离,对商贩经营行为进行整治。”为有效监管辖区内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商业广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黄楼街道利用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平台的监控系统,每天安排专人实时督导,同时对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设置、小区出入口值守等环节进行实时调度。街道从严从紧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推行“徐州健康宝”“场所码”等平台的使用,确保疫情管控科学、精准、高效。

100%宣传全面覆盖,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建立立体化疫情防控宣传网。在居民小区、大型商超、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向辖区居民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网格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向居民转发防疫知识和最新疫情防控资讯;充分发挥辖区内“云广播”作用,每天分时段在重点街巷、小区楼院内循环播报最新疫情信息,讲解防疫知识,让疫情防控“声”入人心,实现宣传“零死角、全覆盖”。

标签:防控;关口;外防输入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