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2-05-13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5月13日,徐州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共同回顾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在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绽放青春光彩。

在刚刚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

一百年来,徐州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彭城大地的沃土上,把光荣镌刻在徐州前进的史册里。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韩锋介绍,经历百年的接续奋斗,徐州共青团已由最初的13人,发展成为今天拥有2.6万个基层团组织、36万名团员,3万名团干部的先进青年组织。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讲话中寄语青年,“希望全市青年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放飞信念坚定的青春梦想,积蓄创先争优的青春能量,创造奋发有为的青春业绩,展现崇德向善的青春风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宋乐伟要求,全市各级共青团要在为党育人中强化政治引领,要在服务大局中自觉担当尽责,要在联系青年中铸牢桥梁纽带,要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先进组织,做到充分信任青年、真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表达了新时代徐州青年忠诚核心、紧跟党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心声。泉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鹏程在发言中说,“作为‘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服务期满后我选择留在徐州,青春不只是北上广,青春也可以在最需要我们的苏北精彩绽放。帮助困境儿童、组织青少年公益活动、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梦想,以点滴小爱汇聚人间真情,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

标签:徐州;共青团;徐州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