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第二十四中学扩建项目全面复工 建成后可容纳1200名学生
2022-05-13 10: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36.2℃,体温正常。”5月6日一早,在徐州市第二十四中学扩建项目工地大门处,工人们佩戴着口罩,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查验“两码”、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后进入施工区,分散到3栋新建校舍及室外配套施工现场开展施工作业。连日来,主城区各项目工地陆续复工,第二十四中学扩建项目也已全面复工。

投资约6000万元改扩建新教学楼

第二十四中学位于鼓楼区东郊杨庄,学校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是一所具有优良传统,知名度、美誉度较高的学校。自1958年建校至今,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形成了浓厚的育人氛围。学校始终坚持“关注学生全面发展,塑造学生健全人格,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教学理念,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2021年,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扩建项目被列为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学校扩建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新建标准化学生教室、现代化实验教学楼、体育馆、学生餐厅、多功能报告厅等,建成后可满足学校24个班的教学需求。

学校扩建项目在设计规划上总体形成“动”“静”两个主体功能区。校园西侧在保留原有操场跑道的基础上,对运动区域及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提档升级,使之成为具有现代运动风格的活动区。东侧结合已有建筑,规划为学校的“静区”:由教学楼、实验楼、多功能教学用房组成,形成一个体系完整、功能协调的教学区。

在现有梧桐树林荫道的基础上,规划东西方向中轴交通主轴,与南北向中轴交叉形成“十字黄金交通轴”空间布局;其北侧为保留建筑及操场,南侧为新建区域。

此外,项目最大程度留出中心景观绿地,并考虑建筑日照最优,将新建建筑沿东南侧展开布置;在较靠近教学楼的位置布置体育教学楼,靠近城市道路侧布置室外篮球场。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措施

目前,扩建项目教学楼和实验教学楼主体均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体育教学楼主体三层施工、二次结构施工,食堂深化设计。

“学校扩建项目在去年10月份启动建设,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并重原则,落实建设、施工、监理主体责任。”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按照复工复产通知要求,成立了学校建设工程开(复)工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措施。工地复工后实行封闭管理,所有进场人员持有个人健康承诺书,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定时上报健康状况。实行错时分散就餐制度,严控人员聚集。工作和生活场所定时清洁消毒、通风换气,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第二十四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式复工后,多方经过磋商协调,迅速调整了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赶工期抢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完工。

同样,一刻也不放松的是教学。眼下,学校已全员复课,师生们迅速投入了紧张有序的教学活动,而先期复课的九年级师生更是分秒必争,全力冲刺即将到来的中考。

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学校长期坚持把师资作为办好教育的第一资源,持续致力打造优秀的教师团队,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科研兴校、内涵发展之路。学校现有中学高级职称教师占比为30%,师资雄厚,业务过硬。近年来,三十多名教师分别获得了“徐州市优秀班主任”“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彭城恩师”“鼓楼区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同时,有多位教师通过了徐州市规划课题或个人课题的申报及立项,几十篇论文获省市级奖项,多篇文章发表在省或国家级杂志上。近年来,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受到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学校始终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重视教师师德的培养,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示范初中”、“徐州市模范学校”、江苏省“基于学习能力培养的初中语文课程建设”项目学校。老师们爱岗敬业、团结共进,不断超越,学校先后荣获“徐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彭城恩师建设先进集体”“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鼓楼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鼓楼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2022年,二十四中将迎来一场美丽的蜕变,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它的生机活力。为致力打造快乐健康的学习环境,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铸就卓越创新的教育品质,实现新的发展与超越,二十四中人又一次肩负使命,扬帆远航。

记者 李小委

标签:学校;教学楼;徐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