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个单体馆均完成验收 徐州这个省重点旅游项目主体完工
2022-05-13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海浪般的巨型场馆主体已经呈现,内部装修正在进行,施工人员正加足马力、全力以赴全速施工……5月12日上午,在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作为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的综合性文旅展馆,该项目已被列入省重点旅游项目和市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徐州市文旅产业又一新亮点。

3个单体馆均已完成验收

“目前海洋馆的主体工程均已完工,3个单体馆均已完成基础分部验收和主体验收,现正在做馆内砌墙等二次结构施工,并开始做外墙保温和屋面钢结构网架安装。其中,3号馆正开展馆内造景装修和展池玻璃安装等作业,预计7月份可以完成馆内特色装修和设备调试。”项目负责人慕光禄向记者介绍道。

除海洋馆主体外,配套设施建设也进展顺利。“地下车库已于2021年12月25日主体完工,现正在做地库混凝土配重,预计一个月左右可全部完工。配套服务楼(宾馆)基础及地库施工完成,主体施工已经做到三层,预计7月底七层主体土建施工完成,明年元旦前宾馆可以正式开门迎客。”慕光禄说。

慕光禄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项目完工时间有所推迟。目前,现场共有636人进行封闭施工,工程建设推进比较顺利,接下来,将进行部分内部造景装修、亚克力玻璃安装、水池防水、LED屏幕安装、生命维护系统设备安装、海洋馆内外墙彩绘等,约400名工序施工人员将陆续进场。

打造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徐州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位于鼓楼区平山北路东、九里山东路北,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132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海洋科普馆和配套服务楼两大建筑体构成,是集文化展示及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

大型文旅项目通常远离市区,而该项目则位于鼓楼区,周边居民小区林立。“离都市很近,融自然之中”是该项目的总体设计理念。慕光禄表示,项目主体建筑以体现高科技、人性化、生态节能高效、美观新颖为出发点,结合周边环境,打造以海洋风格为主题的现代化建筑造型。整体建筑色彩将以浪漫的蓝色为主,蓝色、浅蓝、绿色等海洋色彩的搭配生动明快、充满现代感。

“在主题乐园建筑中,每栋建筑的每幅外立面都包含独立的故事主题,采用新材料、弧形线条设计。为了使故事更有真实感,建设时,我们使用了大量的仿真建筑,运用各种高强度耐久性的材质,采用不同纹理及表面油漆喷涂技术来实现各种故事主题,可以充分体现乐园游玩的品质,为游客带来多重感官享受。”慕光禄介绍说,“该项目致力于打造领航休闲文化的旅游目的地,通过集生态、展示、恢复于一体的绿化景观体系,提高景区的景观层次,创造自然、清新、惬意的休闲娱乐空间,带给城市家庭独特的生活乐趣,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

鼓楼区文旅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省、市重点文旅项目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重要的功能性支撑项目,该项目既能带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旅游生活,又能促进淮海经济区商贸中心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 范海杰 陈小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