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两科普场所入选新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5-13 08: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徐州市科协部门获悉,中国科协发布“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其中,徐州市新沂科技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成功入选。

新沂科技馆坐落于新沂城市水环景观带南线,是该市2017年重点民生工程,建于2017年,由3座单体建筑组成,场馆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布展格局上采用“室内+室外+水上”的馆群布展理念。目前,科技馆馆群的布展面积已超过5000平方米,室外展区为沿河科技景观带和科普公园,展品紧扣最新科技点,成为富有新沂特色的科技文明展示之窗。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坐落于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是高校综合性博物馆,常设场馆展厅7个。其中,自然陈列馆馆藏古生物化石、矿物、岩石、煤及其他矿产资源等各类地质标本以及模型、音视频设备等2000多台件。目前,博物馆平均每年免费开放时间超过220天,现场接待观众3万人以上,成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及徐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记者 樊海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