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人心共善举,沛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2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徐州讯 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沛县红十字会根据省、市红十字会工作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坚持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自5月8日起在全县范围内有序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着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营造浓厚氛围。

把线上“生命教育”宣传作为当前重要抓手,沛县红十字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广泛发布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用语、公益宣传片、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等知识,积极组织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参与“红十字生命教育防灾避险”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努力提高社会各界参与率。

积极做好“5.8人道公益日”网络平台众筹项目,2022年沛县将白血病患儿救助项目和博爱家庭箱项目作为网络平台线上筹款救助项目,分别制作了沛县白血病患儿救助和沛县博爱家庭箱两个微信小程序,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一起捐”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公众线上捐赠,通过转发朋友圈,扩大宣传影响,促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公益事业、支持公益事业,参与“5.8人道公益日”线上筹款“一起捐”活动。

扎实开展“博爱在龙城·人道万人捐”活动,由沛县红十字会牵头,协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级机关工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博爱在龙城·人道万人捐”活动的通知》,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坚持自愿原则前提下,鼓励奉献,踊跃捐赠,为开展贫困学生生活救助、特殊困难群体医疗救助、物质帮扶、精神关爱等活动献出爱心、作出贡献,努力在全县范围营造扶危济困、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积极做好“无偿献血”宣传,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正能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无偿献血。5月8日一大早,沛县福泰隆爱心献血屋便迎来了几位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志愿者主金菊今年是第8次参加无偿献血,她自豪地说:“献血不仅能够治病救人,也有益于身体健康,更能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家庭幸福安康,只要我能献血,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在沛县红十字会多年的倡导呼吁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走上了无偿献血的爱心道路,默默地为挽救他人生命、为传递社会正能量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关文正)

标签:沛县;人道;博爱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