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当好“店小二” 打造营商新“磁场”
2022-05-11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高亚若)桩基前,机器轰鸣、吊臂挥舞;车间里,热火朝天、马力全开;工地上,塔吊林立、车辆穿梭。为了助力企业发展,为项目建设添动能,徐州经开区大庙街道采取“党建+项目服务”模式,成立“红色店小二”服务队,靠前服务,让党旗在项目建设一线飘扬。

保运转,生命周期不断“链”

4月10日下午5时许,大庙街道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党支部书记李游游驾驶一辆白色货车停在辖区一家企业门前。5米4的货车送来的不仅是企业急需4吨重的生产原材料,更是为项目发展保驾护航的一份承诺。“非常感谢,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当日上午10点,正在现场协助项目工地人员核酸检测的李游游接到了这家企业负责人的求助电话,企业急需的一批原材料已送至市内一家物流园,因疫情无法准时配送。“别着急,我来想办法。”简单的八个字,给企业吃了定心丸。李游游一边安排当日核酸检测收尾工作,一边迅速制定运输保障方案。时间紧迫,容不得耽搁,具备A2驾驶证的李游游向朋友借来一辆货车当起了物流保障员,在与街道疫情防控组和物流公司沟通协调后,第一时间载着企业接驳人员和项目服务同事到达物流园,货物审批、采样、接引、环境消杀、货物装卸等,各个环节一丝不苟,缜密而高效。

“全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的同时,每一位‘红色店小二’细化各项服务举措,树牢‘服务项目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确保项目建设全流程不断‘链’。”李游游说道。

筑防线,项目建设不停歇

在徐工创新中心工地查验完“两码”、测量完体温、完成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操作后,5月1日清晨,42岁的张师傅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项目工地近期采取了封闭管理,让110多名工人施工更安心,确保如期完成施工进度。

这是大庙街道各大项目工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的生动写照。辖区28个在建项目工地,2800余名工作人员,“红色店小二”定制疫情防控预案,营造安全、放心的施工环境。每天进场作业人员必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参加现场核酸检测,作业时,须佩戴好口罩,项目现场每天进行例行消杀,所有项目工地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建立疫情防控一人一档。

每天都要把项目工地跑一遍,实实在在地做好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排查工作。这是“红色店小二”总结出的“笨办法”。发现个别项目人员未佩戴口罩、物资配备不足、进出人员登记不齐全等问题,协助项目方立即整改,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优服务,后勤保障暖人心

帮助采购安装洗衣机、热水器,协调采购运输项目工地食堂所需蔬菜、肉类……“红色店小二”以严细的管控措施,贴心的服务,及时帮助项目工地解决问题,让大家感受到大庙温度。

每晚6点,“红色店小二”在办公室统一汇总辖区项目工地各类物资需求,128个微信群,上百条未读信息,他们按照实际情况,一条不落,合理分配采购运输任务。“我们通过微信群等和辖区农贸市场、商超等搭建采购物资平台,采取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方式送货上门,根据项目工地实际需求,灵活服务,补充各类物资缺口。”

45天,4600余公里,他们忙碌的身影连夜穿梭在辖区各个项目工地,“请大家安心,我们会及时给大家联系配送物资,保证大家在项目封闭施工期间吃饱吃好。”满载而去,空车而归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

“封闭施工期间,起初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物资储备,‘红色店小二’的‘及时雨’扫清了我们的顾虑,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更要加把劲,加快进度保障项目顺利完工。”思路迪项目经理孙云充满信心地说。

“请放心,这些问题我们回去立即办,无论如何都要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夺工期。”这是“红色店小二”的共同心声。

标签:生命周期;店小二;运转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