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抓深抓实卓越绩效管理线上学习阵地
2022-05-11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徐州讯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让睢宁这座苏北县城按下了“暂停键”。疫情防控期间,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在做好抗疫保电工作的同时,以“青年云课堂”为载体,积极开辟卓越绩效管理线上学习阵地,推动卓越绩效理念入脑入心,以卓越绩效和专业管理的高度融合助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次线上学习阵地旨在贯彻落实网省公司关于开展深化卓越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鼓励和引导员工树立追求卓越的质量管理理念,推广使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培训采取网络授课、线上互动的形式,围绕“什么是卓越绩效”“为什么开展卓越绩效”和“如何应用卓越绩效”三个主题,引导广大员工在加强学习的同时,将卓越绩效模式应用到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通过对问题的“望闻问切”,提升干部员工“自我诊断、自我发现、自我改进、自我提升”能力。

云课堂,随时随地指尖学

利用腾讯会议,邀请中质协质量管理专家、省市公司卓越绩效讲师线上授课,对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及全面质量管理内容进行解读和导入培训,并录制视频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差异化制作卓越绩效管理学习画册,发送至各部门联系群,对于各级领导干部侧重宣贯卓越绩效管理的理念、框架和方法,注重引导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和系统的管理思维。对于一般管理人员重点宣贯县公司卓越绩效管理规范,结合分工,找准工作发力点。员工可根据自身时间、喜好等多方因素,自主选择手机端或电脑端观看学习,随时随地指尖学,切实利用好碎片化时间。

云交流,线上分享共进步

组织开展卓越绩效线上研讨会,围绕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与改进、结果等七大部分,对相关标准、评价评分细则等进行沟通交流,鼓励员工引用国网、省市公司卓越绩效模式的优秀案例和典型,深入浅出的讲解如何导入、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利用公司团刊、微信公众号开展“卓越绩效我来说”征文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卓越绩效管理心得,畅谈职业感悟,围绕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优质服务、数字化转型等年度重点任务建言献策。

重实效,学思践悟促融合

创新应用“1+15+N”工作模式,“1”即由公司企业管理专职作为发起人;“15”即以公司15个部门卓越绩效联络员为纽带;“N”即针对卓越绩效管理融入各专业需求,择优选派相关专职人员,建立专业主导、企管支撑、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打通卓越绩效落地最后100米。

睢宁区域新能源发展势头迅猛,新增各类发电装机容量达74万千瓦,已接近地区年度最高调度负荷,呈现出发电类型多、涉及用户多、电量占比高的特征。调度控制分中心以保障有源配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根本,针对高比例新能源并网后出现的厂网侧运行电压越限、三相电压平衡度超差、网损偏高等方面问题,全面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创新属地县调辅助管控,以定向定调、计划编排、问题查找、改进提升“四步”发力,建立对区域新能源并网运行的多方协同管控体系,打造新能源接入消纳县域样板。今年以来,该公司新能源项目接入效率同比提高67%,客户满意率显著提升,分区线损率下降0.33个百分点,全年减少损失电量900万千瓦时,减少损失495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年度重点任务之一,该公司营销部运用卓越绩效管理理念,按照“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工作流程开展精益改进工作。树立“最多找一人服务”品牌,健全组织保障。以“供电+能效”深化开门接电示范区,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客户经理上门服务、“接电码”、“钉钉”云验收、线上会签等方式压降接电环节和时长。构建有效回访机制,及时与客户沟通,明确告知流程所处环节,杜绝流程时限不合理情况,有效提升95598回访时限偏差达标率。“提升获得电力指数”课题入选省公司年度精益改进项目。

下一步,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卓越绩效管理应用,抓实抓深卓越绩效管理线上学习阵地,聚焦各业务部门与员工实际需求,开展卓越绩效模式宣贯工作,将先进理念传递到管理链条末端,公司上下营造追求卓越、自主提升的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吴迪)

标签:绩效;指尖;绩效管理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