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准新人 “520”将至,今年领结婚证,先准备好这些
2022-05-10 10:27: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昨天,记者从徐州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的5月20日是周五,市区的准新人们可以正常办理婚姻登记。

“为确保今年'520'婚姻登记安全、有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采取网络预约和现场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尽最大努力满足当天新人婚姻登记需求。”泉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

严格防控和温情服务两不误。在泉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记者就看到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许多防疫提示,“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各位婚姻登记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时,请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亮码扫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减少人员聚集,目前准新人亲友及跟拍人员不建议陪同进入办公场所,希望大家配合。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办理需求,徐州市婚姻登记机关目前按照"预约办、错峰办"的原则,大力推广网络预约办理,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预约:

一、网页预约

网页搜索"江苏省婚姻登记预约系统"直接预约。

二、支付宝预约

搜索"江苏政务"小程序,选择婚姻登记预约即可。

三、微信预约

关注"江苏民政"或"徐州民政"公众号后,选择下方"微服务"中的"婚姻登记预约"即可。

提醒各位,如网上预约婚姻登记,需提前2—30天,如在预约婚姻登记等方面遇到问题,可以和当地婚姻登记机关联系。

婚姻登记机关也提醒各位婚姻登记申请人,请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场,办理婚姻登记时请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三张两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同版彩色合影证件照片,把所需资料带齐,即办即走减少停留,避免聚集。

其实,只要双方感情好,哪天都是领证"好日子",如果当天预约已满,还请理性选择结婚登记日期,结合自身实际错峰预约办理,避免扎堆聚集。

徐州广电记者:苗倩 范家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