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郑集:蔬菜“三宝”获丰收 多措并举助销售
2022-05-09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朱永升)砍菜、收菜、运菜、包装、装车、外销,徐州铜山郑集镇“三宝”的娃娃菜和西兰花再获丰收。

连日来,在郑集镇尤楼村,地头一片忙碌的景象。“今年西兰花受到疫情的影响销售不好,去年,这个阶段一亩地能卖到六千块钱,现在销售还不及去年的一半。”菜农王明磊在田头装菜。

为了带动菜农销售蔬菜,郑集镇党委政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措并举,积极帮助尤楼村菜农销售蔬菜。

“咱们总共有多少家蔬菜经纪公司?大约什么时候是蔬菜最多阶段?一天最多可以出菜多少?”4月19日,郑集镇在尤楼村召开疫情期间蔬菜货车运输防疫部署会。会上,全镇共有11家蔬菜经纪人齐聚一堂,为今年疫情期间的蔬菜销售出谋划策,大家表示要尽早联系外地蔬菜经销商,尽量扩大销售渠道。镇里按照要求,对蔬菜运输车辆统一组织,专人负责,全程引导、全程服务、全程闭环,从车辆下高速、装菜转运再到把车送到高速入口,全程一条龙服务,确保蔬菜运输专车安全、有序、高效运转,车到即下,到村就装,装好就走。

“我们有4个冷库,大约可以存储2000吨蔬菜,如果蔬菜不能及时运出,可以先放到冷库里暂时储存起来,再慢慢销售。”铜山区人大代表、郑集润嘉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大召,在地头帮助种植大户出主意。润嘉公司作为郑集蔬菜龙头企业,也是上海蔬菜的外延基地,在蔬菜销售过程中,积极发挥自己的渠道优势,先后联系常州、银川等各地老客户进一步扩大订单。同时,发挥尤楼村果蔬收购点的能动性,11个家经纪人主动联系,多点开花、拓展了蔬菜的销售渠道,通过点对点的联系,切实解决菜农“卖菜难”问题。目前,郑集的西兰花和娃娃菜已经销往合肥、武汉、北京、沈阳、淮北、常州、安庆、银川等10多个城市,菜农销售难题得到了很大改善。

“我们在久隆凤凰城小区,一车菜800多斤,不到1个小时就卖完了,价格1.5元每斤,比在家里价格高不少。”尤楼村种菜大户王明磊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

根据郑集镇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信息,铜山新区久隆凤凰城小区群,好多人表达了愿意帮助菜农的意愿。种植大户王明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安排儿子拉上一车菜赶到久隆凤凰城小区,西兰花、白菜花、娃娃菜,深受小区群众的追捧,一个上午,销售一空。

郑集镇农业负责人张海丽说,“下一阶段,我们准备发动机关人员,通过各种微信群,广泛发布卖菜信息,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菜农想办法、出点子、拓渠道,助力菜农销售。”

标签:郑集镇;菜农;兰花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