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广大经营者 尽快年报,逾期后果很严重
2022-05-09 10: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距离年报截止时间已不足60天,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尽快做好年报工作。

各市场主体按时年报、诚信公示是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法定义务。根据3月1日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七十条,市场主体未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期限公示或者报送年度报告的,由登记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

根据规定,凡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在各级登记机关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都必须履行年报义务。如果2022年1月1日以后登记注册的,2022年则无需年报,应当于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依法报送公示2022年度报告。

正确进行年报,只需要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首页,点击“企业信息填报”图标,按照指示步骤操作即可。今年首次填报年报的,登录初始密码为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经营者的身份证号码后六位。

为确认年报信息为“已公示”状态,可重新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在“查询”窗口录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入“基本信息”页面中的“企业年报信息”栏目,页面如显示“2021年度报告”和“公示日期”,即可确认“2021年度报告”已报送公示成功。

未报以往年度年报的企业在补报了以往年度年报后,方可报送上一年度年报。比如,企业未报送公示2020年度年报,在2021年度年报报送时限内(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应当在公示系统上补报2020年度年报后,才能报送2021年度年报。

据了解,2021年度“多报合一”继续实施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商务、统计、海关、外汇部门相关事项合并年报,年报时间统一为1月1日至6月30日。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提示,申报企业年报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凡是要缴钱的年报入口都是虚假的。(记者 张亚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