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模仿大人戴戒指 男童被塑料圈卡手取不下来
2022-05-07 16:54:00  来源:无线徐州  
1
听新闻

4月21日上午,一名男子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来到大龙湖旅游度假区消防救援大队求助说,孩子的手指被戒指卡住了。

据家长介绍,孩子不知道在哪儿捡到一个塑料圈,看到爸爸妈妈都有戒指,于是就模仿大人,把塑料圈戴在了自己右手的无名指上。他们发现之后就给他取了下来,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发现孩子又把塑料圈戴在手指上了,而此时,塑料圈已经牢牢地卡在了孩子的手指上。家长先后给孩子的手指涂抹上洗洁精、肥皂水和香油,但是怎么也取不下来了。

消防员经过仔细观察,发现这是一只材质非常坚硬的塑料圈,而且孩子手指已经红肿,即使涂上润滑剂也无法将它拿下来。消防员将一块薄薄的铁片插进塑料圈和孩子手指的缝隙中,然后使用钳子等工具小心翼翼地对塑料圈进行破拆,大约十几分钟后,塑料圈被剪开一个豁口,消防员再用手向两侧掰开,终于将塑料圈从孩子的手指上取了下来。

徐视融媒记者:王继如 赵峰

标签:塑料;孩子;塑料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