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铜沛街道:当好基层“四大员” 筑牢一线“防疫墙”
2022-05-07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樊迪 赵忠钰)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的“磨刀石”,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率先垂范,当好“指挥员”

铜沛街道充分发挥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全处疫情防控现场调度会,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处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优势,划定责任区,推动党员志愿者和在职党员干部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各司其职,当好“战斗员”

3月28日,徐州市区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开始,铜沛街道第一时间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双码”查验和人员组织等工作。同时,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以及需要上网课的青少年,实施分类检测,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便利;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双报到”党员的任务分配、工作指导、日常管理等工作;协助社区合理分配使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3支队伍工作力量,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铜沛街道纪工委迅速组建疫情防控督查专班,针对辖区卡口、个体商户、检测点、居家隔离户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任专班组长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现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外地返徐人员的管控情况和部门责任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引导群众,当好“宣传员”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党员通过亮身份、践承诺、作示范,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工作。同时,铜沛街道各级党组织、志愿者们通过小喇叭、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发动所有力量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及时发布核酸检测公告,小区出入口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好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引导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标签:指挥员;疫情防控;铜沛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