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云龙骆驼山街道:情系老兵真情服务 扎实推进“优待证”申领
2022-05-07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徐州讯 登记、拍照、上传资料……5月6日上午,在徐州市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试点单位骆驼山街道辖区,9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内的优待证申领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接到试点工作任务后,骆驼山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完成了各服务站专网、电脑、打印机和高拍仪等软硬件筹备,对所辖9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

为了让辖区内广大退役军人知悉优待证办理的流程和所需手续,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五一”假期,在31个小区主要出入口、楼栋单元门以及社区公示栏广泛张贴优待证办理须知海报,通过社区网格群、微信朋友圈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讲明优待征的申领条件、办理流程,让申领工作更便捷,切实提高办理效率。

“这回就在家门口办业务,过程里又有工作人员引导帮忙,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在办理优待凭证,更是接过了曾经作为军人的荣誉象征。”七十三岁的孟凡顶师傅高兴地说。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骆驼山街道全域9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均在服务站外设立测温、扫码、验看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的点位,并采用了预约叫号、分段办理的方式,避免人员大量集中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进度。

在狮南社区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现场,也出现了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的身影。为保障此次优待证办理试点工作严谨细致,街道纪工委、清廉驿站工作人员在各个办理点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走访,对工作人员政策是否熟悉,办理程序是否规范合理,“最多只跑一次”的办理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等问题进行全面“扫描”。

接下来,骆驼山街道和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更专业、更细致、更耐心、更周到的服务,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符合条件广大退役军人及三属尽快申办到属于自己的优待证,享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给予的优待和关爱。同时,通过优待证的办理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爱国拥军活动,在全处营造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标签:退役军人;优待证;服务站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