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一家三口齐上阵奋战抗疫第一线
2022-05-07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徐州5月7日讯 在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有这样一个党员家庭,他们一家三口齐心协力在睢宁抗疫一线坚守。

在家里他是顶梁柱,在单位是党员干部。面对疫情,身为镇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的徐孝力,每天带领办公室人员仔细收集、核实上报的每一份数据报表,积极总结、梳理、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推送数据的核查、反馈,重点场所排查,并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的返乡重点人群信息,迅速指导村疫情防控负责人深入到组、到户,通过电话排查、入户核查等方式,确保排查不漏一人,风险点不漏一处。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由镇、村两级干部分包到户,定人定岗定责督促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徐孝力说:“各级党和政府都在支援睢宁疫情防控,我们要有信心,坚持做好防护!”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魏集镇人抗击疫情的别样风采。

徐孝力的妻子陈雪英,是魏集镇浦棠医院一名药剂师。每当院方接到指令后,她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工作。

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她经常四点就起床前往参与核酸检测与封控小区管控。陈雪英和同事不管是封控区的值守,还是群众情绪的安抚、重点人员的排查,都坚实履行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义无反顾参与核酸检测、应急处置、志愿服务工作。“医务人员太忙了,但抗疫需要我,毫无怨言。”陈雪英说道。

“爸妈,我也要参加。”女儿徐晨是官山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中医科主任,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女儿提出的要求,徐孝力夫妻原有些担忧,看到女儿如此坚定,就同意了。“做的事情其实跟爸妈是一样的,我也想为抗疫作贡献。他们岁数大,比我更辛苦、更不容易。”徐晨说道。

徐孝力表示,“一家人虽然都在睢宁,但特殊时期无法见面,只能通过微信互相关心、互相鼓励。”(王金贺 陈士洲)

标签:疫情防控;排查;集镇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