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九里街道:守好疫情防控关口,助推复工复产再提速
2022-05-06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徐州讯 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徐州市鼓楼区九里街道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架起党群“连心桥”,拧紧生产“安全阀”,落实政策“服务网”,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提速增效。

多类型小区筑牢“红色堡垒”。九里街道内小区居民构成比较复杂,既有大体量常驻居民,也有人户分离的流动群体、困难群体,防疫诉求复杂多样。为筑牢防疫“红色堡垒”,做好群众“贴心人”,街道细化社区防疫需求,落实属地责任,在居民出行、核酸检测、医疗保障、环境消杀、民生保障等工作中,科学精准开展防疫工作,做到防疫措施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网格单元形成闭环管理。九里街道按照网格划分管理单元,针对工程建设、冷链运输、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快递驿站、外卖跑腿等行业的重点人群,实行动态跟踪;复工企业制定返岗“花名册”,“一人一档”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压实企业对员工健康筛查,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街道在辖区增设“复工复产”员工核酸检测点位,免费提供“一天一测”。

提高警惕严把安全关。复工复产后,部分企业易出现员工思想不集中、生产抢工期、超负荷用电用气等状况,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针对上述情况,九里街道纪工委、安监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科室组建督导专班,对辖区沿街铺面、企业商超、加油加气站、餐饮饭店等安全生产的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加强督察,对未达到安全生产条件和防控要求的企业,杜绝其复工复产。同时,结合防控要求、生产情况及季节特点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对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事故类别、危害特点制定应急方案,完善应急物资。

“一企一策”实施精准服务。九里街道坚持“一企一策”,由企业所在社区、社区防疫人员、经济发展办公室、市场监管部门组成复工复产服务团队,“因企制宜”制定个性化复工复产方案,对部分企业提供上门指导,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街道纪工委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深入申请复工企业进行排查走访,并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监督解决进程。(王月蒙)

标签:复工;九里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