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喷漆作业不规范 养殖场污水直排 徐州两处环保违规行为被查
2022-05-06 14: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督查暗访人员在铜山区暗访时发现,刘集镇的一处机械厂和大彭镇的一家养殖场存在环保违规行为。

在徐丰公路西侧的一处机械厂,暗访人员发现,厂房内作业痕迹明显,地面上沾满了油漆。喷漆作业时会产生大量挥发性有机物,影响当地空气质量。

暗访人员表示,按照环保要求,喷漆要进行密闭、收集、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章第四十五条规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

在大彭镇宏源纺织厂附近的一处养殖场,暗访人员发现,该场排污渠没有进行遮盖,一旦下雨,排污渠中的污水便会流入附近的沟渠中。养殖场还有一个排污口与河沟连接,污水未进行有效收集直排河沟。河面上漂浮着的大量浮萍,正是水体富营养化的表现之一。

“养殖要规范化。”暗访人员强调,现场没有雨污分流,在养殖的过程当中,动物的粪便顺着沟流到附近水体。“按照环保规定来说,第一要雨污分流,第二要干湿分离,要建三个池子,收集池、沉淀池、发酵池。”暗访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四章第五十六条规定,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应当保证其畜禽粪便、废水的综合利用或者无害化处理设施正常运转,保证污水达标排放,防止污染水环境。(记者 刘淑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