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区:12项举措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党员
2022-05-05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徐州讯 徐州市铜山区近日出台《关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十二项举措》,研究细化“充实一线防控力量、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加强一线鼓励激励”等12项措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

突出重点,充实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区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抽调42名区级机关优秀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到区疫情防控吃劲岗位挑重担、打硬仗。全区1625个党组织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党员突击队675支,覆盖党员37648名,成立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12个。组织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其中849名同志下沉到三个街道,实现城区全覆盖。统筹安排全区67家机关事业单位与20个镇(街道)结对,组织596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机关干部,支援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群众情绪疏导等工作。

深入一线,考察识别,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建立健全常态化实地察看、全方位实情了解、多渠道实时沟通、大数据实况分析、精准化切实关心等立体化、多维度考察关心体系。区委组织部44名组工干部,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查看抗疫一线具体点位工作,察看领导干部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工作劲头,听取干部群众的情况介绍、评价反映。分管部长、职能科室负责人通过调研谈话、现场走访以及电话、微信等形式,实时了解各镇(街道)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身心状态、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困难问题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镇(街道)发现、推荐113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人选。收集汇总分析区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督查通报等信息数据,全面评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表现。

精准施策,关爱激励,营造加油鼓劲浓厚氛围。区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基层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交通管控点位等疫情防控关键岗位走访慰问。区委组织部从代管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303.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拨付10万元党费向奋战在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一线货车司机送去2000多份爱心礼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镇(街道)党(工)委强化防疫物资供给、科学合理安排休息、帮助解除后顾之忧,让一线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关怀。加强一线推优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55人,确定发展对象386人。全力支持一线人才建功,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等,在人才申报、项目立项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建立政企“面对面”沟通协商机制,落实“春风润企”30条服务清单,组建“协铜创新”合作发展联盟,破解复工复产难点问题。(铜组轩)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党员干部
责编:张承辰 崔欣